十枣(咕咕咕)

三次事太多了啊啊啊超级不定期冒泡
重度拖延症患者
诡秘之主 喻黄 bleach 颜控 可能会有原耽 ((

【全职】(喻黄)两情若是久长时

2.
“师父,你又去哪了……诶?这个小孩是谁?”喻文州早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基本功练习,正在桌旁研究蓝溪阁的心法,据说还是他的师父魏琛创立的。
而此时魏琛正将背上趴着的小孩放到榻上,喻文州一看连忙跑去帮忙,他师父那个样子他还真怕把那小孩摔到。
“路上捡的,嘿嘿嘿文州你以后多了个师弟啦,我看你一个人也怪孤独的,照顾师弟这个差事最适合你啦。”说完魏琛就消失在了屋里,不等喻文州任何回应。
喻文州看着师父刚刚站着的地方,若有所思,然后便看向躺在榻上的小孩
一头黑发并没有像他平时看到的人们一样束起来而是披散开来,脸色有点苍白,脸蛋倒是肉嘟嘟的看起来很软的样子,身上也没有什么伤口,不过看他眉头皱的死紧,难道是内伤?
说着,喻文州站起身来准备去找二师父看看小孩的身体,就感觉到袖子被抓住了。
“嗯?”喻文州回头,却发现小孩头上冒出了汗,额前本就散乱的刘海被汗水浸湿已经变成了一绺一绺的,看起来有点可爱...正想着突然看到小孩嘴唇翕动,好像是在呢喃着什么,喻文州这才回了神。
可爱..这小孩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我怎么会觉得他可爱..
就在他思考的时候,小孩眉头皱得更紧了,手拽着他的衣袖不住的摇晃,嘴里也不停地碎碎念。
这是?从没有照顾过小孩的喻文州也摸不清这到底是怎么了,他弯下腰慢慢靠近,把手背放在了小孩额头上,“好像也没有发热的迹象..”
“鱼.....我的...”小孩似乎是在说些什么,喻文州把耳朵凑近,还没听到什么,身下的小孩突然坐起了身
“啊啊啊我的鱼..唔!”那声音可以说是震耳欲聋,余音绕梁,别说把耳朵凑在嘴边的喻文州了,更何况小孩意料之外的突然起身也让他被撞了个正着,再回头看小孩,显然已经醒过来了,揉着鼻子,估计刚刚那一撞撞的不轻。
“诶呀,疼死了...”揉了半天黄少天才放下手,吸了吸鼻子,看向站在一旁扶着额头的喻文州。
“啊!好不容易抓上来的鱼!让它给跑了!啊完了我都抓了一下午了早就饿了,这样晚上吃什么啊,唉大黄也没得吃了......”
喻文州此时额头突突的疼,耳中仍然回响着刚刚小孩的尖叫,现在又加上了嘹亮的碎碎念,真是很像百花阁那群人天天来山下找茬。不过..
“喻文州,你呢。”
“啊?鱼粥??诶呀有鱼粥??在哪在哪?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鱼粥呢嘿嘿嘿这次一定要好好尝尝,一会再给大黄带一碗去吧,让它也尝尝,然后告诉它是我做的哈哈哈他就再也不嫌弃我给它烤的鱼了嘿嘿嘿...”黄少天听了喻文州的话,先是一愣,然后又开始了他的碎碎念模式。
喻文州听了一会,也没有打断,而是暗暗的想师父带来的这个孩子有什么特殊之处,以师父那个老滑头的性格,不可能只是因为山上人少才带个孩子,但是现在看来这个孩子除了话多一点...好像也没什么特殊之处......
黄少天兀自的想象了一下一会大黄奔向他怀里的场景,嘿嘿嘿的笑着,发现旁边这人说了鱼粥之后就没再动作了,有些着急,不会是骗我的吧
“那个,这位...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黄少天,那个鱼粥呢?说好的...诶!这是哪来着?我怎么不记得我来过这?我之前是在干什么来着?”
“这是蓝溪阁,我叫喻文州,没有鱼粥,你听错了。”喻文州破天荒的认真听完了黄少天的一连串问题并且认真的回答了。
“鱼文粥啊.这是个好名啊,一叫就能让人流口水嘿嘿....”
为什么要这么认真的解释呢?喻文州心想,难道真的是山上人太少太无聊了吗?罢了,还是先把这个黄少天安置好吧。
“你可有受什么伤...”
“哟!小天你醒了啊。”门口传来一阵说话声,魏琛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了。
“老鬼头?!原来是你带我来的啊,噢,你给我说的新家就是这吗?嘿嘿看起来很不错哦。那这个鱼..这个小鱼他是?”
听到老鬼头三个字魏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仍然笑眯眯地说了一句:“他啊.是我的亲传弟子,虽然身手没你厉害,但是照顾人可是绝对的细心,我特意叫他来照顾你的。”
本来听到黄少天喊魏琛老鬼头并没有得到什么反应这个事实喻文州是惊讶的,黄少天并没有调侃的意图,魏琛也并没有生气或者是故作生气,这两人应该是认识有一段时间了,喻文州暗暗想着,却没想到一个愣神的时间自己就变成了照顾黄少天的身手不行的师兄。


评论
热度(13)

© 十枣(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