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枣(咕咕咕)

三次事太多了啊啊啊超级不定期冒泡
重度拖延症患者
诡秘之主 喻黄 bleach 颜控 可能会有原耽 ((

【喻黄】遗失

(感觉自己越写越偏,啊凑合着看吧= =


“诶呀,喻文州!喻文州!”

喻文州刚刚从床上坐起来,正在弯着腰穿鞋,就听见依然中气十足的喊声。

想一想这么多年了黄少天还是朝气蓬勃似的,真的是“年轻人啊”。

‘如果忽略掉他渐渐苍老的嗓音的话’

回味了一下刚刚与记忆中不同却又充满着活力的声音,喻文州微微笑了笑,跺了跺已经穿好鞋的右脚,确定踩实了,继续弯腰穿另一只鞋,完全忘记了刚刚黄少天还在喊他。

果然没过多久,黄少天就风风火火快步走了进来。

“喻文州!我的笔不见了!“

这时喻文州才刚好把一双鞋穿好,站起来走了走,很舒服。

‘嗯,今天是个好天‘

“老头子!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窗外传来了清脆的鸟鸣声,过了一会又有几只鸟出声附和着,预示着小区里已经有老朋友出来遛弯了。

喻文州仍然是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轻松的语气代表着他今天可以出去好好走一圈,逗逗隔壁家刚生下来的大胖小子,所以——

“嗯嗯,我听到啦,你不用重复那么多遍的,怎么啦?“

“我的钢笔不见了!你还记得吗,就是那支白色的毕加索,当年我抢过来的那一只,我之前一直用它写日记的,今天早上我穿衣服的时候兜里就没了。“

喻文州大脑空白了一瞬,毕加索的钢笔?少天抢过去的那支…

‘是哪支呢?我好像已经记不太清楚什么毕加索、钢笔什么的了,白色?啊,对。那家生了大胖小子的门可不是白色的吗?今天一定要去看看他,当时刚抱回家的时候我可是看到了。‘

神游了好一会,喻文州才开口:“丢了啊,那就换一只写咯,反正家里钢笔又不止那一只——“

“不是不是,那可是你给我的第一个东西,呃…虽然是我抢过来的,但是我一直很开心终于能和你说上话了那天,那钢笔我还宝贝了一阵子,怎么说丢就丢了呢。”

黄少天的手不由自主的摸了摸兜,平时他用完就会放在胸前的兜里,没事就喜欢摸一摸,如今那里已经没有熟悉的突起部分,黄少天感觉心里空落落的,看着爱人一脸的毫不在意,更加难过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俩走上了两条路。喻文州喜欢享受,不愿意把自己困在过去,接受着自己已经老去的事实,跟着小区的老头们聊天遛弯。

与此同时,黄少天更希望记录下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六十岁那天黄少天就给自己买了一本厚厚的日记本,把自己能想到的与喻文州的每一件事都记录下来,包括过去的,和正在发生的。他收集起了他们曾经互相送的礼物,为了装饰而一起去挑选购置的小摆件也被他放在显眼的床头柜上,有时喻文州看到了,也都忘记了那是什么时候买的东西了,但是问到黄少天,他却能准确的说出那是他们发展到什么时候买的。

当然,准确的日期肯定是记不住的。

“老头子啊,你看今儿天那么好,你不跟我一起出去逛逛?你这天天写日记,我都好久没跟你好好说过话了。”

喻文州经过了与小区老大爷聊天、与小鸟聊天、在公园长凳上看着风景自言自语之后,语气就变得沧桑与深沉,就像是看透尘世的隐居人士一样,以往话语中的锋芒也已经被拖长的音调掩盖,听起来只觉得在山崖边和着风声流水声弹奏的古琴一般,低沉而模糊不清。

黄少天只是妥协似的看了喻文州一眼,搂了搂喻文州的胳膊,走向门口。

出门就看到了早早在小区门口摆摊的小贩们,惯常有着一群老大爷坐在临时摆的桌椅面前,吃着油条喝着豆浆,谈笑风生。

黄少天仿佛也发现了自己许久没有和邻居们好好聊一场,转头看向喻文州就对上了他满眼的笑意,黄少天突然觉得执着于过去不想忘记的心情,似乎把自己束缚住了。

吃过早饭,与老大爷们闲扯了一会,黄少天就觉得从未有过的精神。这种神清气爽是独自坐在桌前回忆美好过去的事情所不曾提供的。

走着走着,就到了大胖小子家附近。

“我记得当时他们家把小子抱回来的时候,你可开心了,就跟自己生了个孩子一样,我就想着以后多带你来这边看看。”

一直微笑着看着他的喻文州突然开口,黄少天看着他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神情,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稍微想想发现以前这预示着喻文州生气了。

已经很久没有在他脸上看到过了。

“这一周每天早上起床我真的想把你从桌子边拖过来按到床上,怎么,嫌弃我老了,怀念起以前的喻文州了?哈哈,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吃自己的醋。“

这句话喻文州是笑着说的,但是黄少天总听出了点委屈,有点像撒娇,却又听出了点恼怒。

“少天,人是要向前看的。没有人能决定自己的过去,但都可以决定自己的现在和未来。”

“过去的我们经历了那么多,跨过艰难险阻,创造了现在的我们,是时候由现在的我们决定将来了。”

“这一周里我总希望我出去的时候你能雀跃的说要跟我一起,而不是坐在昏暗的灯旁费劲的与自己的脑细胞作斗争。”

“我构想的未来里一直有你,我会想象我们头发花白坐在小区门口,以你的性格你应该会选择养一只鸟,每天对着他说话,你最喜欢说话了,每次都会许一堆的愿望,当然我也不是每一个愿望都能实现,但起码我们活在同一个时空里。”

“而现在的你,你所想象的未来,没有我。或者说,你不愿意去想我们的未来,过了六十岁就仿佛自己老透了一样,非要学别人写什么回忆录,醒醒吧,你起码还能和我一起过好每一天呢。以前的那个天天围着我的黄少天不见了,我也会很寂寞的啊。”

“你的钢笔我收起来了,就放在——”

“哎哎哎——别说了!我知道我错了,我就是过了六十之后觉得自己老了一大截总想着以后记忆衰退什么都忘记了很丢脸啊,明明是我们在一起的珍贵回忆怎么能说忘就忘呢,一想到以后我想着回家的路在哪都很困难的时候我就难过,人终究是会老的,但是过去不会,不管你的未来如何,过去永远不会改变,未来却有可能出现各种意外,与其这么大把年纪了去挑战未来遇到的困难,不如蜷缩在自己的角落里,什么都不用担心,有我们的回忆就好了。之前的我与其说未来里没有你,不如说我根本就没有想过我的未来,没有想过我们的未来。最重要的是!这一周里我也很郁闷的啊,你表现的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更担心好嘛,不过今天出来确实感觉比以前好多了,我决定了,以后多跟你出来走走,看看你平时是怎么背着我跟别人聊的那么开心的!”

“……所以你其实只是吃醋了?”

喻文州敏锐的捕捉到了黄少天最后的重音。

“呃,大部分算是吧……”

“所以我们就这么互相折磨了一周?嗯?“

“呵…嘿,老头子别生气了,我真的以为你不在乎我了我就……”

喻文州平静的眼神看的黄少天心里发毛。

“真的很想把你按在床上”

“啊啊啊你别再大街上乱说啊!对了,所以说我的钢笔你到底放哪了!我的小说还没写完呢!!”


评论(4)
热度(16)

© 十枣(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