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枣(咕咕咕)

三次事太多了啊啊啊超级不定期冒泡
重度拖延症患者
诡秘之主 喻黄 bleach 颜控 可能会有原耽 ((

(喻黄)生日快乐

昨天跑去找女朋友(雾)陪她过生日的时候突然发现的一个梗,感觉还不错,写个小段子,ooc有,新人小白纯粹为爱发电大家轻喷









倒是没想到昨天才是班长的生日啊。

黄少天刚刚从地铁站出来,还没来得及吐槽一下火辣辣的太阳,就被地铁口一溜充满皇家气息的小黄车闪瞎了眼。想了想离喻文州的学校还有二十分钟的“骑程”,还是得顶着太阳公公和善的笑脸一路骑过去,黄少天迫切的想见喻文州的心就有那么些许的冷静。

“啊,真是的班长为什么不跟我说昨天才是他生日啊啊啊啊,害得我都没有蹲零点发祝福语!现在还得去他学校找他,天知道喻文州那么容易记仇的人会给我摆出什么样的微笑...”

黄少天仅仅只是想象了一下喻文州眯眯眼对着他微笑的场景,就仿佛料到了自己未来一个月内每天被微积分线代习题轰炸的下场。已经放弃抵抗的黄少天仍然没有忘记在某个寝室某人还在等他,迅速的扫了一辆小黄车骑上就跑。

只是等他已经在公路上骑了几百米之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

“喻文州的学校是怎么走的来着???”

“啊,我记得上一次来的时候...坐的是公交,直达门口的啊,上上次记得我走的时候他好像有跟我说一直直走就能到地铁站,啊那我现在一直直走也应该就能到吧,bingo!解决!”

少天激动之时没忘记继续蹬着车轮看着路上的车流,心思又飘远了,自己没有给喻文州准备生日礼物,他会不会不开心呢。

说来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友情是时间累积出来的。

黄少天到现在还记得他在幼儿园第一次看见喻文州的情形:那是他平生第一次被迫离开那个永远充满温暖的家,被爸妈放在了幼儿园门口,看见一群哭声响亮的小朋友,黄少天倒不觉得有什么好伤心的。

顶多是以后得自己起床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饭了而已,只是吃不到奶奶做的红烧肉,老爸唯一拿手的酸辣土豆丝和妈妈做的西红柿牛腩汤了......而已嘛,啊为什么这么一想突然感觉自己失去了好多!!

于是黄少天小朋友后知后觉地嘴巴一撇加入了“爸爸妈妈不要我了呜呜呜”的行列之中,还是嗓门最大吼的最开心的那一个。

在这种时候,一个眼眶红红的却就是没有哭出声的男孩子当然是最显眼的,黄少天哼哼了一会以后就开始好奇的四处瞄,安安静静站在门口的喻文州小朋友自然吸引了他所有的注意力,随便擦了擦自己脸上的眼泪,黄少天蹦蹦跳跳跑到了喻文州面前,从此,这两个小朋友就一直一起走到了大学。

黄少天倒是因此被剥夺了不少玩泥巴的乐趣,每天跟着喻文州一起看书学英语,喻文州也对自己多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伙伴非常满意,因为这样他就能省去很多体力,毕竟黄少天这个人从小就喜欢动,跟着喻文州一起看书的时候最喜欢的时刻就是喻文州把水杯递给他的一瞬间,下一秒他就开开心心跑去接水去了。

不过这些相处方式到了大学却有些行不通了。

因为两个人感兴趣的方面完全不同,不仅上了不同的大学,还选了完全不相关的专业,好在两人都还在同一个城市,偶尔放假两人也约着一起出去晃晃,但是两个人都不是很习惯于用社交软件与对方交流,唯一的交流还是喻文州隔一段时间询问一下黄少天的学习情况。(黄少天表示为什么两个人专业完全不一样喻文州却还能跟他聊线代微积分如此娴熟)

所以到目前为止,黄少天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和喻文州联系了,而喻文州此时也正忙着期末复习,要不是生日,可能一直到期末考完两个人才能再有机会聚聚。

“啊,终于到了!”黄少天把自行车停好,走进大学门口的时候已经是大汗淋漓,抬眼就看到了喻文州。

喻文州就站在学校门口最显眼的位置,手里还拿着一本书,封面上全是外文黄少天也没看出什么来,一阵微风吹了过来,把黄少天身上的燥热一扫而空,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好久不见他了,看喻文州还和以前一样,温柔的眼,被风撩起的碎发,还有抬头视线交汇时的浅浅一笑,黄少天心里突然平静了很多,他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迎着光向他走过去,心想:太好了,他还是我的那个喻文州。

“班长好~”黄少天假装正经地在喻文州面前站定,回应他的是喻文州一个轻飘飘的眼神。

嘛没办法,谁让喻文州当了他十二年的班长呢。

“咳咳,那个...生日快乐哈,我记错日子了我以为是今天的生日,没想到竟然是昨天来着,而且喻文州你今年都要十九了成年了生日礼物什么的你肯定不会要吧哈哈哈,好歹我也陪你过了十几个生日了,礼物什么的不差这一个嘛哈哈哈”

听到黄少天结结巴巴地解释,喻文州有些许惊讶地开口:“以前过生日不就是一起吃个饭吗?有生日礼物这一说吗?”

“呃...”黄少天被他这么一说也反应过来了,“我也不知道,今天发现你昨天生日之后我就一直惦记着生日礼物的事情,一时忘记了以前也没有了。”说完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还没等黄少天从生日礼物的话题中脱离出来,喻文州直接抓住了黄少天的手,“好了,我带你去吃饭吧,看你一路也是骑自行车过来的,估计也挺耗体力的,不管什么先吃饭。”

黄少天被拉的猛地回过神来,“噢哦..”眼神却止不住的移到前方那人拉着他的手的位置。

好像是因为一起长大的缘故吧,黄少天一直觉得他和喻文州之间的联系与其他人都不一样,就比如说现在喻文州无比自然地抓着他的手,时不时跟他聊聊大学生活,嘴上挂着的是只有和他一起的时候才会流露出来的轻松的微笑,黄少天只感觉心里被什么充的满满的,眼眶也有些酸涩,自己对喻文州到底是什么感情呢,黄少天不经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小时候觉得喻文州很与众不同,而且还愿意跟他一起做朋友,自己为能和他做朋友而骄傲;上了小学之后喻文州开始各种努力学习,自己也不知不觉跟着他一起,那时候就觉得这个人真的好厉害,能在家里做一下午只学习不干别的事情;上了初中高中之后就发现这个人也并不是时刻都是冷静的,他也会开心的笑,会惊讶,会愤怒,甚至会伤心,伤心的时候还会找自己一起出去闲逛,那个时候喻文州才真正走下台阶进入他的心中吧,那个时候就把他当作最重要的人了;上了大学之后,不在一所学校,每天都见不到,黄少天觉得自己只要有空闲时间,脑子里一定会闪过喻文州的各种身影,那个时候黄少天就发现了喻文州对于自己的特别,不是好哥们的那种特别,而是想要和他一起走,自己所有经历过的事都想让他知道,想让他参与,所有的一切都想与他分享...

这或许是爱情吧,黄少天想着,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可能以前就曾经注意了这一点,也一直在给自己做心理铺垫,如今接受这个事实简直再容易不过了。

只是,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想的呢。

黄少天又看向了喻文州,喻文州刚好把他带到了一家店门口,转身对着他说:“就是这家了,我记得你好像挺喜欢这家店的口味,上次来吃的时候你就一直没停下来过...”

听着喻文州毫无所觉的再一次撩动他的心弦,黄少天突然觉得前方道路似乎并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黑暗看不清前方,世界上的巧合还是挺多的。

“嘿嘿嘿那我今天可要好好吃,不然辜负了你一片好意啊,班长。”黄少天说着已经坐了下来开始对着菜单两眼发光。

“嗯,反正我的钱也没什么别的开销,养你还是可以的,下次我再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店。”喻文州状似随口说了一句,黄少天内心却已经炸了,但是他仍然没有从喻文州与往常无异的表情中看出什么,只能心中暗爽一下。

很快,点的饭就来了,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筷子,在准备夹菜之前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一句:“喻文州,生日快乐,以后我也会陪你一起过生日的。”

看见少天少有的严肃脸,喻文州又笑了,那是仿佛看懂了什么的释然一笑,然后只听他开口:“好,我一直都等着呢。”




ps:最后@Undertone  生日快乐啦

评论
热度(14)

© 十枣(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