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枣(咕咕咕)

三次事太多了啊啊啊超级不定期冒泡
重度拖延症患者
诡秘之主 喻黄 bleach 颜控 可能会有原耽 ((

【全职高手】(喻黄)两情若是久长时

3.
距离黄少天进蓝溪阁已经有一个月了,那天魏琛把他带进屋后的晚上,叶修也来了一趟,拿了个普通的木盒交给魏琛,然后便消失了。
喻文州也很奇怪,叶修师父宣布退隐之后大概三个月的时候就跑来了蓝溪阁,天天和师父一起出去,也不知道去干什么,这一消失又是一个月也不见,但也不见师父说什么,喻文州便也没管,现在的他有了更重要的任务。
“腿再迈开点,腰挺直。”喻文州看着院子里练习的黄少天,时不时给出点建议。
虽然喻文州身手不好,虽然师父已经决定让他练法术了,但是为了弥补这一缺点,他也没少下功夫,基本功练习一天也没拉下,练完之后就在屋子里研究各种武功招式,有时还能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改进,现在的他虽然身手依旧不好,但是他聪明,会用巧劲又会策略,一般人碰上他还真的讨不到好。
黄少天练了一下午,喻文州也没闲着,拿着本子一边指导黄少天一边记下黄少天的偏好以便他来改进。
魏琛偶尔也会飞到屋顶上看一会,瞄见喻文州认真记笔记的时候,不住的骄傲,这么聪明的孩子,还有少天那么有天赋的孩子都是自己找到的,但是..唉,文州那孩子...
虽然黄少天才来蓝溪阁一个月,可就凭他那活泼开朗的性子,啊不如说是话唠的属性,他已经与蓝溪阁的所有人混熟了,包括时不时在院前的大树上唱歌的鸟儿他也能拉着絮絮叨叨半天。
“嘿,文..州,我练完了!我们去吃饭吧!啊我想喝今天中午的鱼汤,然后再配上米饭...”说着黄少天早已忍不住口水,拉着喻文州直奔屋里。
这一个月,黄少天已经基本上学会了喻文州钻研透的剑术了,这个小孩真的是个天才,每天都能看见他的进步,再加上自己改进使得招式更适合他,现在的黄少天,大概自己也打不过吧.喻文州看着面前跑的欢的黄少天,手腕传来对方的温度,因为刚刚练完,手心冒出了一层汗,一会一定要先让他洗手了再吃饭。
刚刚吃完饭,黄少天又拉着喻文州跑去了屋后的山上,喻文州不用想就知道他要干什么,迅速的端起桌上最后一碗鱼汤,跟着他上了山。
“大黄!”黄少天站在空旷的山坡上,这时正值深秋,山上的树叶子都差不多掉光了,脚踩着干枯的叶子发出咯吱的声音。这时喻文州听到身后传来轻轻的咯吱声,转头果然看见了冲他们跑来的大黄。
把那碗鱼汤放在大黄面前,大黄开心的吃了起来,黄少天就坐在大黄面前跟它分享今天的乐事,什么院前那棵大树的叶子终于掉光了,经常来唱歌的翠翠也不来了啊,什么老鬼头今天又下山鬼混了没带吃食回来呀。
喻文州就站在原地看着黄少天絮絮叨叨的跟大黄说,大黄时不时将头从碗里探出来,算是回应,然后黄少天便会开心的继续下去。
这个人是怎么办到这么话唠的呢?简直是一刻不停,好像也只有在练武的时候才能安静一会,练武的时候,真是认真的不像他了啊。说到练武,喻文州想起了自己晚上还要研究一下明天少天要练习的那一招,天色渐暗,看着大黄也吃完了,“少天,回去了。”
“啊,好,大黄,我们要走了,明天早上记得来院子里吃早饭啊,乖。”说完黄少天把手放在大黄的头上一按一揉,大黄头顶上的毛就乱的不行了,黄少天却以此为乐。喻文州看了一眼,视线又转向笑着的黄少天,想起第一次见这个小孩的时候那个圆嘟嘟的脸,现在仍然没变,嗯不知道什么手感呢。
“快去洗个澡。”刚进屋喻文州就让黄少天去洗澡,练了一天武,刚又在山上和大黄完了好久,不洗澡的话喻文州也是不可能让黄少天跟他睡在一起的。
“好嘞!”黄少天风一般的跑进屋。
屋里早已备好了热水,屋里没有第三个人,这水当然是喻文州备的。说来也巧,喻文州半个月前刚把蓝溪阁的心法掌握,在手中聚出的就是水,魏琛看了后沉默了半晌,魏琛自己掌握的是风,可攻可守,但是水是柔性,攻击力不强,防御倒还好,这样的话难道喻文州真的只能当个防守?
然而半个月后喻文州就研究出了方法,他控制心法运转的速度,可自由的加热或冷冻水,这样凝结成的冰用处可就大了,而这热水现在也就只能供黄少天洗个澡了。这让魏琛再次刷新了对这个徒弟的看法,这个徒弟怕是比小天那个小子还要厉害。
黄少天洗澡很快,换了衣服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就出来了,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瞬间所有的水都蒸发了,黄少天摸着瞬间干爽的头发,兴奋的跑向喻文州,不小心用力过猛,扑倒了喻文州身上,喻文州用手扶了扶他的腰也会没管了,他正坐在桌前思考明天黄少天的练习。
“文...诶小鱼!你太厉害了,刚刚怎么办到的!我以后终于不用在屋里绕五十圈让它干了!唉为什么我不行呢”黄少天干脆就趴在喻文州腿上没动,径直抬起头一脸专注的望向喻文州。
“今天刚刚想到的方法,和加热水差不多吧,唔..你起来。”喻文州还在思考中,却感觉腿上一股热气,有点不自在。
黄少天又一下子蹦了起来,钻进被窝开始嘀咕什么为什么老鬼头不让他学心法之类的。
感觉自己的想法应该可行,就差明天实验一下了,喻文州坐起了身,简单的梳洗一下,也躺进了被窝。
黄少天已经睡着了,喻文州一靠近,他便把手搭在了喻文州胸前,过了一会腿也架了上来。喻文州只是沉默了一下,想起前一个月什么方法也不奏效,便由着他去了。


评论
热度(5)

© 十枣(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