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枣(咕咕咕)

三次事太多了啊啊啊超级不定期冒泡
重度拖延症患者
诡秘之主 喻黄 bleach 颜控 可能会有原耽 ((

[喻黄] 银湖(古风)(一)

终于赶在24点前开写了!感谢一直催我的基友emmm

架空 有私设 古风 ooc严重预警!




     


       是黄昏,天上不知何时聚集起了团团白云,把落日紧紧藏在人们的视线之后,只在薄云处漏出些许刺眼的光线,那是泛着红的金辉。仿佛在那紧密围绕的云之间藏着什么惊天之物,遮遮掩掩始终看不清楚它的真面目。

       当然在这片天空下静静生活了几百年的人们早已对这自然现象习以为常,今天唯一能引起他们的注意的就是燕城的一位大文豪被贬苏城,算算日子今天就该到了。

       那可是声震燕城的大文豪,苏城人世世代代偏安一隅,因为距离繁荣昌盛的燕城实在太远,天性求稳的苏城人对吵吵闹闹熙熙攘攘这些一向敬而远之,但有不少喜欢摸一摸笔墨,品几句诗的人定居苏城,时不时聚起来品酒赏景吟诗,也让苏城更加朝向山水闲适小城发展。

       可惜的是朝廷一直对苏城人不问世事的态度表示嫌恶,再加上苏城地居遥远的南方,并不发达,便经常被当作流放之地,这次燕城有名的大文豪被贬苏城,不知于他是幸还是不幸。

       不知多少人为那位文人俯首叹息,被贬的原因大多数人都不清楚,只知道最初是铁定的死刑,要不是太后扼腕,保住了他的性命,可能此时燕城已经少了许多谈资。

       天渐渐暗了下来,许多好奇的人没有看到期望中的车马,也纷纷垂首回家,空中不少鸟也短促的鸣叫几声就归了巢。

       平时本就安静的小城此时已有归于寂静的迹象。

       只听一声尖利的嘶鸣划破灰暗的天空,随之而来的是车轮翻过路上石子的声音,车前坐着一个不过十八的少年,扬起鞭子也不落在马身上,而是狠狠击向地面,扬起阵阵尘土,仿佛想以此引起这座城的注意。然而他的主意必定要落空了,车马行走在黑夜的小路中带来的吵闹声不过是滴入平静大海中的一滴水,没溅起几滴水,没荡起几圈涟漪,就灰溜溜的投入宽阔的大海的怀抱,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

       

车在安静的前行,车前的少年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早放下了手中的鞭子,任由马顺着小道散步式前进,一时仿佛四周又回归了寂静,无人来也无人去。

“到了吗?”突然从车中传来模糊的声音,可以听出来是一个十六七的少年清亮的嗓音,不知是否是心情沉重的原因,特意压低了嗓音,不过仍然可以被车前的小伙听见。

“快了吧,已经可以看到人家了。”车前的小伙也压低了嗓音回道。

然后便再无人应答。

小伙实在是无法忍受死一般的寂静,语气带着欢快地开口道:

“文州啊,你这一路上都没说话,你不闷吗,我感觉我真的变成一个车夫了都。”

“……”

“你以为我愿意大老远的跑过来给你当车夫吗,我还有好多功课压在夫子那里没做呢,要不是看在你天天帮我抄经的份上,我才不陪你来这鬼地方。”

“那就多谢叶哥了。”

车里人叶哥二字一出,叶修差点没把手里的鞭子抽到前面的马屁股上。

“你这小子都几年没喊我哥了,怎么感动了终于知道我叶哥对你的良苦用心了吧。”

“嗯。”

没有得到意料之中的反驳或是说笑,叶修渐渐收敛了脸上的笑容。虽然喻文州平时就不怎么搭理他开的玩笑,总是忽略掉,可是刚刚从车里传出来的那个略带鼻音的回应还是让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好歹你的命算是保住了,这几天你就先暂时凑合着吧,其他的我再想想办法。”

那边又是一阵沉默。

 

喻文州,曾经被称为神童的他在朝廷上大放异彩之后,终究逃不过他人的嫉妒之心,一朝之间所有昔日的光环被一一剥去,无情的被赶到南方,安上毫无用处的官职,准备在“贫瘠而又荒凉”的苏城度过余生。虽说逃过了死命,可圣旨一下,他再也无法离开这个名为苏城的地方,苏城最终将成为禁锢他一生的牢笼。


     

      

评论
热度(13)

© 十枣(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